Hexo + yilia 搭建博客可能会遇到的所有疑问

mark

前提

为什么会再次写这篇博客?请看下图:

mark

这是我博客搜索引擎的主要关键字。为什么会有这些关键字呢?

我猜估计是曾经写了几篇关于搭建博客的文章,被搜索引擎收入了,所以搜索引擎才会将这些流量引导至我的博客,文章如下:

1、利用Github Page 搭建个人博客网站

2、Hexo + yilia 主题实现文章目录

3、Github pages + Hexo 博客 yilia 主题使用畅言评论系统

那还有这么多人搜索这些关键字?说明碰到问题的还有不少,所以才有了这篇文章的诞生!

问题解答

1、hexo yilia 文章目录

这个我以前写过一篇文章:Hexo + yilia 主题实现文章目录 那篇文章写了我那个版本的 yilia 怎么添加文章目录的,但是好像新版本的 yilia 已经自带了这个文章目录功能。所以如果你是使用的新版本的 yilia ,请不要做任何修改!但是前几天有人给我发了个图片,又好像有点区别,如果实在有不同的话,请加群 528776268 找我要我那个主题版本的所有配置文件。再次说明,我前端也不是很擅长,我写那篇文章也是参考其他博客的修改,所以无能为力了。有什么问题,建议直接在 yilia 主题的 GitHub 去找作者聊!

2、Hexo yilia 随笔

随笔如下:

mark

对此想说的就是,“随笔” 其实就是文章的一个 tags(标签),如果你想把文章作为随笔的话,请在文章的首部写个 tags 为 “随笔” 的标签。如下图:

mark

注意:- 后面有个空格。

3、yilia 主题分类实现

如果要有多个标签,可以如下图所示:

mark

4、hexo yilia 设置文章显示长度,不展开全文

yilia 主题中可以用 <!-- more --> 截取文章的显示长度,如果你想在哪截取文章,就在那行使用该字符。

mark

5、yilia 添加阅读量

我添加的是 “不蒜子” 计数,它可以区分 pv/uv 的统计方式,统计更精准,满足更多需求。有这个需求的可以去查找下博客怎么添加。(网上有很多这方面的博客)

6、yilia 主题使用 “畅言” 评论系统

参见我以前的文章: Github pages + Hexo 博客 yilia 主题使用畅言评论系统

7、hexo yilia 引入音乐

mark

1
<iframe frameborder="no" border="0" marginwidth="0" marginheight="0" width=330 height=86 src="填写音乐链接地址"></iframe>

如下图,可以在网易云音乐里搜到你想要引入的音乐,然后点击如下的 “生成外链播放器” 即可:

mark

mark

8、hexo yilia 引入视频

mark

hexo 支持 html 语法的,所以可以如上图这样引入视频!

9、hexo yilia 相册

这个抱歉,我自己也没做这方面的功能,暂时不太清楚怎么实现。不过有文章写怎么实现,大家可以搜索下!

10、hexo yilia 怎么写文章

我一般写文章就是先用本地 markdown 编辑器写好后,然后放在 hexo 的 source/_posts 目录下。

mark

结尾

好了,大概就这些问题,我也一一解答了,希望搭建博客的你可以看到这篇文章,让你少走点弯路,如果你也遇到过这些问题,还请你能分享下文章,让更多人避免入坑!

本文地址是:Hexo + yilia 搭建博客可能会遇到的所有疑问 本文原创,转载请注明原创地址。

最后

http://www.54tianzhisheng.cn/2017/12/18/hexo-yilia 这个链接是让推酷爬虫吞掉的,哈哈!

×

纯属好玩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文章目录
  1. 1. 前提
  2. 2. 问题解答
  3. 3. 结尾
  4. 4. 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