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nk 精进学习知识星球内容整理

整理自己发在知识星球和公众号的系列文章,方便查找。

介绍


进知识星球的小伙伴有的是刚接触 Flink 的,有的是根本没接触过的,有的是已经用 Flink 很久的,所以很难适合所有的口味。


我一向认为对一门技术的学习方式应该是:

  • 了解(知道它的相关介绍、用处)
  • 用(了解常用 API)
  • 用熟(对常用 API 能够用熟来,并了解一些高级 API)
  • 解决问题(根据业务场景遇到的问题能够定位问题并解决)
  • 看源码(深入源码的实现,此种情况主要是兴趣爱好驱动)


这里先把《从 0 到 1 学习 Flink》的系列文章给列出来,我觉得从这个系列文章的顺序来学习起码可以让你先达到第四个步骤,如果有什么疑问或者文章不足之处欢迎指出。

《从 0 到 1 学习 Flink》系列








因为这个专栏是一开始自己写的,当时还没有和任何一家公司签协议,所以当时就是想放在知识星球的,后面有公司联系,才有完整的专栏文章诞生出来,否则自己也不知道是否可以坚持写完这个系列,所以后面合作开这个专栏后新写的文章就没放在星球了,因为签了合同的,是不能够在其他平台公开的,这里希望大家可以体谅,但是已经早公开的依旧不会删除掉的,有如下这些文章:

预备篇


基础篇 :





其他资源下载






另外就是星球里可以向我提问,我看到问题会及时回答的,发现提问的还是比较少,想想当初就该还是要所有的都付费才能进,免费进的就会让你不珍惜自己付出的钱💰,自己也不会持续跟着一直学习下去。后面我会根据提问情况把长期潜水且当初是没付费的移除掉!


还有就是群里的一些问题解答会同步到这里沉淀下来!如果你对这些问题还有更好的解答也欢迎提出你的回答,如果觉得棒的话我会进行一定额度的打赏!


打赏包括但不限制于:

  • 高质量的问题
  • 学习资料资源分享
  • 问题全面的解答
  • 分享自己的建议


好好做好这几点,肯定会把入知识星球的钱赚到!


为什么要做一个这样的 Flink 知识星球?

  • 帮助他人成长就是自己在成长
  • 主动促使自己去深入这门技术(心里总觉得要对得起付费玩家)
  • 真的想遇到那么一两个人可以一直好好学习下去(学习真特么是孤独的,一个人学习确实遇到的坑很多,效率肯定也低点,如果没有找到的话,那么还是我自己的那句话:坑要自己一个个填,路要自己一步步走!)


一个人走的快一些,一群人走的远一些,欢迎扫码上面的二维码加入知识星球,我们一起向前!

×

纯属好玩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文章目录
  1. 1. 介绍
  2. 2. 《从 0 到 1 学习 Flink》系列
  3. 3. Flink SQL
  4. 4. 《Flink 各版本功能特性解读》
  5. 5. 《Flink 在大厂的实践与应用》
  6. 6. 《Flink 实战与性能优化》专栏部分文章
  7. 7. 《Flink 源码解析文章》
  8. 8. 《Flink 自己录制过的视频》
  9. 9. 其他资源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