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看过的书 —— 致敬我的大学生活 —— Say Good Bye !


开头

2017.08.21 正式开启我入职的里程,现在已是工作了一个星期了,这个星期算是我入职的过渡期,算是知道了学校生活和工作的差距了,总之,尽快习惯这种生活吧。下面讲下自己的找工作经历和大学阅读的书籍,算是一种书籍推荐,为还在迷茫的你指引方向,同时为我三年的大学生活致敬!也激励我大四在公司实习能更上一层楼!

找工作经历

这段经历,算是自己很难忘记的经历吧。既辛酸既充实的日子!也很感谢自己在这段时间的系统复习,感觉把自己的基础知识再次聚集在一起了,自己的能力在这一段时间提升的也很快。后面有机会的话我也想写一系列的相关文章,为后来准备工作(面试)的同学提供一些自己的帮助。自己在找工作的这段时间面过的公司也有几家大厂,但是结果都不是很好,对我自己有很大的压力,当时心里真的感觉 :“自己真的有这么差”,为什么一直被拒,当时很怀疑自己的能力,自己也有总结原因。一是面试的时候自己准备的还不够充分,虽说自己脑子里对这些基础有点印象,但是面试的时候自己稍紧张下就描述不怎么清楚了,导致面试官觉得你可能广度够了,深度还不够(这是阿里面试官电话面试说的);二是自己的表达能力还是有所欠缺,不能够将自己所要表达的东西说出来,这可能我要在后面加强的地方;三是我的学校问题。在面了几家公司失败后,终于面了家公司要我了,我也确定在这家公司了。很幸运,刚出来,就有一个很好(很负责)的架构师带我,这周就给了我一个很牛逼的项目给我看(虽然自己目前还没有思路改里面的代码),里面新东西很多,说吃透了这个项目,以后绝对可以拿出去吹逼(一脸正经.jpg)。目前我的找工作经历就简短的介绍到这里了,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加群:528776268 进来和我讨论交流。

书籍推荐

大学,我不怎么喜欢玩游戏,自己也还算不怎么堕落吧,看了以下的一些书籍,算是对我后面写博客、找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如果你是大神,请忽略,如果你还是还在大学,和我一样不想把时间浪费在游戏上,可以看看我推荐的一些书籍,有想讨论的请在评论下留下你的评论或者加上面给的群号。

Java

1、《Java 核心技术》卷一 、卷二 两本书,算是入门比较好的书籍了

2、《疯狂 Java 讲义》 很厚的一本书,里面的内容也是很注重基础了

3、《Java 并发编程的艺术》—— 方腾飞 、魏鹏、程晓明著 方腾飞 是并发编程网的创始人,里面的文章确实还不错,可以多看看里面的文章,收获绝对很大。

4、《 Java多线程编程核心技术》—— 高洪岩著 这本书也算是入门多线程编程的不错书籍,我之前还写了一篇读书笔记呢,《Java 多线程编程核心技术》学习笔记及总结 , 大家如果不想看书的可以去看我的笔记。

5、《Java 并发编程实战》 这本书讲的有点难懂啊,不过确实也是一本很好的书,以上三本书籍如果都弄懂了,我觉得你并发编程这块可能大概就 OK 了,然后再去看看线程池的源码,了解下线程池,我觉得那就更棒了。不想看的话,请看我的博客:Java 线程池艺术探索 我个人觉得还是写的很不错,那些大厂面试也几乎都会问线程池的东西,然后大概内容也就是我这博客写的

6、《Effective Java》中文版 第二版 算是 Java 的进阶书籍了,面试好多问题也是从这出来的

7、《深入理解 Java 虚拟机——JVM高级特性与最佳实践》第二版 这算是国内讲 JVM 最清楚的书了吧,目前还是只看了一遍,后面继续啃,大厂面试几乎也是都会考 JVM 的,阿里面 JVM 特别多,想进阿里的同学请一定要买这本书去看。

8、《深入分析Java Web技术内幕 修订版》许令波著 里面知识很广,每一章都是一个不同的知识,可见作者的优秀,不愧是阿里大神。

9、《大型网站系统与 Java 中间件实践》—— 曽宪杰 著 作者是前淘宝技术总监,见证了淘宝网的发展,里面的讲的内容也是很好,看完能让自己也站在高处去思考问题。

10、《大型网站技术架构 —— 核心原理与案例分析》 —— 李智慧 著 最好和上面那本书籍一起看,效果更好,两本看完了,提升思想的高度!

11、《疯狂Java.突破程序员基本功的16课》 李刚 著 书中很注重 Java 的一些细节,讲的很深入,但是书中的错别字特多,可以看看我的读书笔记:《疯狂 Java 突破程序员基本功的 16 课》读书笔记

12、《Spring 实战》 Spring 入门书籍

13、《Spring 揭秘》—— 王福强 著 这本书别提多牛了,出版时期为 2009 年,豆瓣评分为 9.0 分,写的是真棒!把 Spring 的 IOC 和 AOP 特性写的很清楚,把 Spring 的来龙去脉讲的很全。墙裂推荐这本书籍,如果你想看 Spring,作者很牛,资深架构师,很有幸和作者有过一次交流,当时因为自己的一篇博客 Pyspider框架 —— Python爬虫实战之爬取 V2EX 网站帖子,竟然找到我想叫我去实习,可惜了,当时差点就跟着他混了。作者还有一本书 《Spring Boot 揭秘》。

14、《Spring 技术内幕》—— 深入解析 Spring 架构与设计原理 讲解 Spring 源码,深入了内部机制,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

15、Spring 官方的英文文档 这个别提了,很好,能看英文尽量看英文

16、《跟开涛学 Spring 3》 《跟开涛学 Spring MVC》 京东大神,膜

17、《看透springMvc源代码分析与实践》 算是把 Spring MVC 源码讲的很好的了

见我的笔记:

1、通过源码详解 Servlet

2 、看透 Spring MVC 源代码分析与实践 —— 网站基础知识

3 、看透 Spring MVC 源代码分析与实践 —— 俯视 Spring MVC

4 、看透 Spring MVC 源代码分析与实践 —— Spring MVC 组件分析

18、《Spring Boot 实战》

19、Spring Boot 官方 Reference Guide 网上好多写 SpringBoot 的博客,几乎和这个差不多。

20、《JavaEE开发的颠覆者: Spring Boot实战》

21、MyBatis 当然是官方的文档最好了,而且还是中文的。

自己也写过几篇文章,帮助过很多人入门,传送门:

1、通过项目逐步深入了解Mybatis(一)/)

2、通过项目逐步深入了解Mybatis(二)/)

3、通过项目逐步深入了解Mybatis(三)/)

4、通过项目逐步深入了解Mybatis(四)/)

22、《深入理解 Java 内存模型》—— 程晓明 著 我觉得每个 Java 程序员都应该了解下 Java 的内存模型,该书籍我看的是电子版的,不多,但是讲的却很清楚,把重排序、顺序一致性、Volatile、锁、final等写的很清楚。

Linux

《鸟哥的Linux私房菜 基础学习篇(第三版) 》

鸟哥的Linux私房菜:服务器架设篇(第3版) 鸟哥的书

计算机网络

《计算机网络第六版——谢希仁 编》

《计算机网络自顶向下方法》

计算机系统

《代码揭秘:从C/C.的角度探秘计算机系统 —— 左飞》

《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

《计算机科学导论_佛罗赞》

数据库

《高性能MySQL》

《Mysql技术内幕InnoDB存储引擎》

Python

这门语言语法很简单,上手快,不过我目前好久没用了,都忘得差不多了。当时是看的廖雪峰的 Python 博客

自己也用 Python 做爬虫写过几篇博客,不过有些是在前人的基础上写的。感谢那些栽树的人!

工具

Git : 廖雪峰的 Git 教程

IDEA:IntelliJ IDEA 简体中文专题教程

Maven:《Maven实战》

其他

《如何高效学习-斯科特杨》 教你怎样高效学习的

《软技能:代码之外的生存指南》 程序员除了写代码,还得懂点其他的软技能。

《提问的智慧“中文版”》

《How-To-Ask-Questions-The-Smart-Way》 作为程序员的你,一定要学会咋提问,不然别人都不想鸟你。

优秀网站推荐

1、GitHub 别和我说不知道

2、InfoQ 文章很不错

3、CSDN 经常看博客专家的博客,里面大牛很多,传送门:zhisheng

4、知乎 多关注些大牛,看他们吹逼

5、掘金 自己也在上面写专栏,粉丝已经超过一万了,传送门 :zhisheng

6、并发编程网 前面已经介绍

7、developerworks 上面的博客也很好

8、博客园 里面应该大牛也很多,不过自己没在上面写过博客

9、微信公众号 关注了很多人,有些人的文章确实很好。

10、牛客网 刷笔试题不错的地方,里面大牛超多,怀念叶神和左神讲课的时候,还有很有爱的牛妹。

11、优秀博主的博客地址了

优秀博客推荐

廖雪峰 Git 和 Python 入门文章就是从他博客看的

阮一峰的网络日志

酷壳-陈皓

RednaxelaFX R大,牛逼的不得了

江南白衣 老司机

stormzhang 人称帅逼张,微信公众号写的不错

你假笨 阿里搞 JVM 的,很厉害

占小狼

泥瓦匠BYSocket

崔庆才 写了好多 Python 爬虫相关的文章

纯洁的微笑 SpringBoot 系列不错,其他的文章自己看了感觉是自己喜欢的那种文笔

程序猿DD

周立

芋艿V的博客 好多系列的源码分析

zhisheng 这个是我不要脸,竟然把自己博客地址的写上去了

最后

送一句话,越努力,越幸运,祝早日成为大神!


这些地方可以找到我:

×

纯属好玩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文章目录
  1. 1. 开头
  2. 2. 找工作经历
  3. 3. 书籍推荐
    1. 3.1. Java
    2. 3.2. Linux
    3. 3.3. 计算机网络
    4. 3.4. 计算机系统
    5. 3.5. 数据库
    6. 3.6. Python
    7. 3.7. 工具
    8. 3.8. 其他
  4. 4. 优秀网站推荐
  5. 5. 优秀博客推荐
  6. 6. 最后